“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见证发展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 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一)

时间:2022-07-19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同市云州区考察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总书记的殷切鼓励让当地的干部群众备受启发和鼓舞。2022年7月14日,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携手大同市云州区团委,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见证发展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师生沿着总书记足迹,深入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黄花基地进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719215952

志愿者们先来到了坊城新村,参观黄花技术产业园以及加工车间,观看黄花从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全息投影,查看黄花产业相关产品展示,深入了解云州区黄花特色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志愿者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州区路线,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句话的含义。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017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唐家堡村,在黄花菜标准生产化基地,通过亲身体验黄花采摘、参观学习黄花加工存储产业链,真切体会到“一株忘忧草,万户脱贫宝”的真正含义。深刻认识到保护好、发展好黄花这个产业,不仅能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好门路,变成群众的“致富花”,更能成为代表山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