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 动力先行|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二)

时间:2022-07-19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大同火山群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大同市东28公里处云州区境内,是大同火山断陷盆地第四纪(距今80-20万年)岩浆活动及其火山地貌的总称。现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大同火山群国家级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发育在黄土高原上的火山群,也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板内裂谷系火山群,是我国著名的六大火山群之一,是死火山。总面积129.8平方公里。由火山群、桑干河、秋林峪3个景区组成。火山群园区是火山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因火山锥分布最为密集、最具代表性,形态保存完好,最为出名,因此被誉为“东亚大陆稀有的自然遗产”和“火山地质博物馆”,早在1952年北京大学就在此建立了科普教学基地。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314

2022年7月15日,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第二站—大同市云州区火山地质公园基地,进行“垃圾清零”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257

参加公益活动的同志们到达火山地质公园基地后随即就忙活开了,整整一个上午,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拾捡路面和绿化带里的垃圾,弓腰捡拾垃圾的身影,在公园内温情流动,最终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很大程度改善了公园的环境。同时大家在这次垃圾清零公益行活动中也感到了快乐,并认为是一次修心之旅。微信截图_20220719220239

环保连着你我他,在此,也呼吁大家在赏景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提高环保意识,“不丢弃一片垃圾,从你我做起,还一片净土晴空,让山河明丽!”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向不文明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