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是2020年由工程学院分设而成,设置汽车服务工程、交通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2021年增设轨道交通信号控制专业。学院以“两个面向,一个适应”(面向地方经济、面向基层建设,适应新型工业化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模式和体系,按照“三个模块”(智能控制、绿色能源、车辆交通)和“三个方向”(智能化、能源化、控制化)的发展新思路,进行学科、专业、队伍、平台建设,使学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工科发展特色。

学院现有教职工62名,其中专任自有教师36人,外聘教师14人,教辅行政人员12人,学生1068人。在教师队伍中,有正高职称5人,副教授8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28人。初步建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专业、学科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校实验中心为工科专业专设了实验实训中心,设置了专业基础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模电数电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电机拖动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可编程控制(PLC)实验室、风能光伏能源实验室、汽车与机电实训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