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百年党史

时间:2022-03-17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通知》指出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是来自新能源(本)2101班的武小洁,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会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但是我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学习活动。瞻仰了革命纪念碑,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红色文化中,展馆里陈列出来的先辈们曾经的物品仿佛在述说他们当年的艰苦军旅生涯,在那个时代,他们熠熠生辉,照亮了革命前进的道路,照亮了后辈们安宁的生活。所以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我们要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在2020年春节那场爆发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们披荆斩棘、不畏艰苦,他们用行动汇集点滴力量,在病毒面前铸造“铜墙铁壁”,有了他们,这场“战争”注定胜利。在革命时代也有这样一位医疗工作者,他叫白求恩。   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指出:白求恩精神就是国际主义精神,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表现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白求恩精神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医疗卫生战线职业精神的真实体现。


26

       践行和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是白求恩精神在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建设中的具体要求和集中体现。在推进医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但白求恩精神所倡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的方向必须坚持,对待伤病员热忱、负责的职业道德必须坚守,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必须弘扬,救死扶伤、敬畏生命的底线不能突破,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必须肯定。白求恩精神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卫生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

       身为新青年的我们,我们应该学习白求恩不畏艰苦的精神,也应该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未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做一名有为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价值,树立远大的理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做一名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