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动力行动

时间:2021-12-21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勿忘国耻,缅怀逝者”旨在让新一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建设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4

       今天是一个沉痛和深思的日子,84年前的今天日本军队进入南京,进行了为期六周的烧杀抢夺,屠杀30余万同胞。为让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各班辅导员与班级干部积极准备,深刻落实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以视频与文字的方式向学生展示84年前的今天,让学生明白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让明白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进行默哀活动,让当代大学生在默哀中懂得珍惜当今的生活,牢记从前的屈辱历史。

      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让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重温历史,不忘国耻,懂得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