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宣传品质 讲好学院故事|动力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12-23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提高通讯员专业素养,开创我院宣传工作新局面,12月19日上午,我院在启航楼909室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史志宏,学管科长张泽宇,院工会主席、辅导员吕栋,院劳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靳星,院财务专员、辅导员脱脱洋子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31223170119

会议伊始,张泽宇老师指出,宣传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营造学院工作氛围,记录工作痕迹,树立学院形象,展示动力风采,提升学院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她肯定了近期我院在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一、要提高我院同学的积极性,提升公众号投稿量和稿件质量。二、通讯员要不断积累知识,多看,多学,多写,通过量变引发质变,从而使文稿具备独特的特色。三、要不断学习新的写作技巧和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同时,还要注重观察和思考,只有深入挖掘和传播身边真实故事,才能真正打动人心,引起共鸣。

微信截图_20231223170134

随后,史志宏书记对我院2023年宣传工作做出总结,并对我院今后工作做出规划。他提到通讯稿要寻找亮点、以小见大,在常规工作、典型人物等角度中去挖掘亮点,努力找到宣传的“小切口”,透过事情表面去挖掘真正有价值的新闻,鼓励同学们务必要多学、多读、多写、多改,在常练常写中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学生会骨干要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调动全体学生,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更好。尽快完善值班制度,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中做到持续发力不停歇,稳步推进我院宣传工作的进行。要加强我院学生会新进成员的培训,以老带新,培养大一新成员独立自主的能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会议,同学们对宣传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会议详细剖析了宣传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改进意见,为今后全力讲好科院故事,传播好动力声音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