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谈信仰——我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为师生授党课

时间:2023-07-08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7日,动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党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思政部主任姬民参加专题活动,思政部教师代表和动力学院师生一同聆听史书记授课。

微信截图_20230708122523

史书记就“信仰”的起源谈起,围绕信仰是什么?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共产主义信仰使我们生活更美好三个部分,从“信”“仰”“真”的具体意义,从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三个维度为师生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通过聆听史书记授课,大家一致表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融合贯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更有实践的措施,大家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做到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下边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感悟:

6月27日下午,和同学有幸旁听了史书记“顶天立地谈信仰”讲座,让我感触颇多。

信仰的第一要义是“信”,就是要相信。信仰的第二要义是“仰”,视角向上,看到或者想到某个高于你的存在,就是“仰望、 仰慕、敬仰”的对象。一个民族必须勤于思考,勇于担当,善于总结,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因此,我们只有了解中国,才能更加热爱中国;只有虚怀若谷、求贤若渴、独立思考,方能做好一个有信仰的人。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保持先进、纯洁和优秀,始终是每个中国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电气(本)2201班 张子悦

6月27日下午,我去参加了动力学院党总支史志宏书记的授课,这次课程主要是围绕着信仰二字从哲学的角度进行阐述最后着重强调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好处。开始时先拆分解释了信仰二字,由相信、仰望以及真诚构成,还引出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一哲学问题,同学们都产生了思考。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分是共产主义信仰使我们生活更美好,共产主义是科学正确的,是使命崇高的,是实践有力的,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史书记说共产主义信仰,不仅管用且管饱,让我感触很深,通过这次授课,使我对共产主义有了深刻的认识,也会向着这一信仰而前进。

能源(本)2201班 张康康

在这次的党课专题讲座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史书记讲到共产主义的信仰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在这面信仰的旗帜下,社会主义中国,已经成为了当今中国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我们如今出行便捷,有宽阔的马路,有飞驰的高铁,有密密麻麻的航班;我们国家美食遍布,想吃就吃;我们中国护照的强大不在于你可以免签多少国家,而在于你危难时,有国家的军队接你回家。这个曾遭遏制、封锁、包围、孤立的国家,以其势不可挡的崛起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国道路”,更应承了那句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轨道交通(本)2101班 李娜

通过史志宏书记的讲座我知道了信仰的重要,人如果没有了信仰,那他就没有了方向和目标。信仰的标准不能太低,否则就会因为太容易达到目标而失去方向。信仰的对象可以是人、物,也可以是一些虚幻的东西,例如观点、理论等,信仰还有三个要义信、仰、真,要相信、要有敬畏的对象、还必须真诚 。而我们选择的共产主义信仰是科学正确、使命崇高、实践有力的,是最伟大的信仰,是我们必须坚定的信仰。所以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四个自信,将它当做明灯,引领我们向着中国梦奋勇前进。

电气(本)2202 刘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