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随青春启航——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复赛

时间:2021-11-06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为了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弘扬健康积极的青春风尚, 让当代大学生拥有自己的梦想,从而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清晰的目标,同时也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按照学校整体安排,2021年11月4日,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823教室成功举办“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复赛。学管科科长郭智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玺、辅导员老师李彤、靳星、学生会全体干部、新生代表以及复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郭智博老师致辞,他强调,“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是“二五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也一直秉承着这一传统,立志教育和梦想教育对新生的发展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郭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充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人人讲梦想”、“人人立志向”提升动力学院学生的精气神,带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上水平。也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出我们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郭老师预祝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28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们伴随着背景音乐,依靠超群的表达技能和深厚的语言功底, 在舞台上尽展风采。他们用真实的感情,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演讲,抒发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每个人都展示了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有的选手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喊出了追梦的决心;有的选手饱含深情,真诚地表达了对梦想赞叹、对未来的热爱;还有的选手立足当下,诉说着心中的梦想。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参赛者,一篇篇情理交融的演讲稿 ,将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激昂澎湃的演讲比赛,一字一句都让人热血沸腾!引得台下听众的心情也都随着他们一起剧烈颤动,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梦。

比赛期间,胡琦同学深情献唱《平凡之路》,既渲染了现场的气氛,也让我们的演讲主题得到进一步升华。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交通(本)2101班杨春同学的演讲征服了全场观众以及所有的评委老师并在13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头衔;汽服(本)2101班付珍妮荣获大赛第二名;电气(本)2101 班李爽荣获大赛第三名。随着奖项的揭晓,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王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参赛同学的精神和态度表示高度赞赏,也从各位选手身上看到了努力的结果,相信无论参赛者还是学生干部,大家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但我们仍然需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保持青春活力,奋发向上。

27

此次比赛是一场思想与语言结合下的交锋,选手们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演讲盛宴时,更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加深了青年学子对自身的未来发展与梦想实现的思考,是一场于理想于知识于表达都有所裨益的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真正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自己的梦想实现而不懈努力!也希望同学们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以梦为马,倚梦驰骋,谱写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