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时间:2021-04-20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002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0503T)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符合新能源行业发展需要,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掌握当代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外语与计算机应用基本技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培养在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领域从事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工程设计、优化运行及生产管理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具有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材料基础》《工程制图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风力机空气动力学》《热工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导论》《新能源热利用与热发电原理及系统》《储能原理及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能源动力测试技术》《MATLA数值分析》《三维建模》

培养目标:

培养自然科学基础扎实,人文素养良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系统掌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在新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与应用领域,从事新能源开发项目前期准备、新能源设备制造与组装、发电系统运行监控、设备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能够在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领域从事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工程设计、优化运行及生产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

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