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如微尘,爱在行动 | 动力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时间:2022-07-19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轨道交通(本)2101班郝学茹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返乡后协助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此次活动由交城县公安局联合交城县人民法院、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交城县委、交城县妇女联合会以及交城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并于6月26日在政府广场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826

为了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普及禁毒知识、警示毒品危害、宣传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指引,使人人知晓毒品知识、了解禁毒方针政策、掌握防毒拒毒方法,增强辖区居民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构建起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格局。环保志愿者派发宣传资料,社会效果明显。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905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以健美操《珍爱生命》的方式助推禁毒宣传。

微信截图_20220719220926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协会决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多方配合,长抓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好社区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