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

时间:2021-04-20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7

交通工程(专业代码081802)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交通工程和系统规划、设计与施工等方面知识,能在国家与省、市的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道路建设与施工、交通管理部门等从事交通规划、道路工程设计、道路工程施工、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工程制图 AutoCAD》《工程材料基础》《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交通工程导论》《交通规划》《交通站场与枢纽》《交通分析与设计》《交通管理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概论》《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三维建模》《交通信息系统与数据处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掌握交通运输类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解决交通系统的规划管理、设计施工、设备研发等方面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交通规划设计部门、交通基建投资企业、政府的行业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交通基础设施施工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等从事技术服务、投资咨询、行政管理、产品研发、运营维护、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自主学习能力和适应发展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就业前景:

交通厅、交通局、工程局、路桥公司、公路局、交通勘测设计院、交通规划单位、工程咨询公司、财政局(工程概预算审核)、公交公司、各类学校、公安交通管理局。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

四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汽车服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