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新赛道,再创新辉煌——我院学工队伍在工科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彰显担当

时间:2024-01-15     来源: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0

2024年1月9日下午,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参加启航楼1202室召开的工科学院学工队伍提升职业素养集体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启文、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以及三家学院的学管干部、团委书记、成长营成员及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主持并提出: 

第一、要提出工作亮点,计划如何让学校高质量发展,讲具体问题与规划。

第二、要切合实际出发发挥研讨作用,讨论如何提升辅导员高质量发展,如何跑向新赛道等要求。

会议围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提出的“找准学工新赛道、跑出学工加速度、斩获学工新成果、塑造学工新形象”的总体目标和“站稳学生立场、赋能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以及“划小单元、夯实基础、形成体系、产出成果”的总体要求,进行自画像,并展开激烈的研讨。会上,我院学管干部、成长营成员及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逐一进行发言。

辅导员发言

学管科长张泽宇表示

围绕原校长所提的总体目标,学工队伍要深入开展铸魂工程,着力提升育人力量。并从工作方法,做好学风专项活动与比学赶帮超,学风专项活动,沉淀工作经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五项解决办法。

辅导员吕栋表示

动力学院2023届毕业率和就业质量高,学院实行的专班负责制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解决学生最根本、最关心的问题,陪同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靳星表示

作为成长营一员应划定专项时间进行专项学习。每周进行当周时政学习,解读案例要直击问题,讲真、讲实知己问题点,比赛赛道的同志专项专练建立打卡机制、日日练、周周学、月月读。并建议提供辅导员学习读本、辅导员参考书目及书籍。

辅导员脱脱洋子表示

要增强班团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并提出鼓励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文教体育,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通过大家的研讨讨论,动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从宏观角度点明了目前加跑速的紧迫性,找到了画出新赛道的结合点,明晰了产出新成果的着力点,增强了展现新形象和信心力,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学工队伍的工作方向。动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并对大家的研讨结果进行总结:

01.要跑出加速度的紧迫感,学工团队要瞄准新目标,在专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努力奋进,跑出加速度。

02.要画出新赛道的结合点,完善拓宽领域,学风建设,数字赋能,评价体系四阶段,分层分类制定工作职责、工作目标、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

03.要明晰新成果的着力点,在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工作创新方面推陈出新

04.要增强展现新形象的信心力,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干事劲头,从严从实加强学工队伍建设。

动力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将依照新目标、新要求,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举措和显著的工作成效,助力我校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40115235608